真想立刻出發去紐約(精)
Not For Parents New York City: Everything You Ever Wanted to Know
原文作者╱
Klay Lamprell
作  者╱
克雷•藍普兒
譯  者╱
龐元媛
出版社別╱
小五南
書  系╱
少年博雅
出版日期╱
2016/07/12   (1版 1刷)
  
即日起五南舊官網僅提供書籍查詢,如欲購書,請至五南新官網 https://www.wunan.com.tw/
I  S  B  N ╱
978-957-11-8580-4
書  號╱
ZW01
頁  數╱
96
開  數╱
長25K
定  價╱
320 (特價 253)



關於這本書
這個全新系列要帶你看看世界最精彩城市的人物、風景、歷史與文化,把一個個好玩的故事,有趣的事情說給你聽。

★哪一位小姐被分割成350塊,從巴黎送到紐約?
★火星人真的在1938年入侵紐約?
★哪一個摩天大樓設計成飛艇停靠場?
★你想不想在大象的身體裡面住一個晚上?

這本書要介紹世上最有名的城市之一:紐約,告訴你一些內行人才知道的內幕。你會看見一個個精彩的故事,有直衝天際的摩天大樓,也有深入地下的地下鐵,還有沒穿衣服的牛仔,以及洋基隊最吵鬧的球迷。

你還會看到幾個很奇妙的故事,比方說熱狗、神出鬼沒的鱷魚、證券交易所的公牛,還有街頭的運動。另外還有超級英雄、知名戰役、警察、廚師以及幾百萬老鼠大軍。這本書要告訴你一個你的爸媽可能都不知道的紐約。
※譯者簡介
龐元媛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翻譯研究所碩士班畢業,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翻譯研究所、輔仁大學翻譯學研究所聯合筆譯專業考試及格,現為專業譯者。譯作有:《別當政治門外漢》、《美國第一探長的最後正義》、《法律,不只是法律:行為與社會事實在法律判決時的角色》。

序言

紐約為什麼叫做大蘋果?
收拾行李,去住在大象裡面
紐約是誰的?
世界貿易大樓遺址
最能代表紐約的食物?呃……
布魯克林戰役
沼澤地裡的中央公園
現在最流行
最好的景觀
人擠人的時代廣場
外面的世界是叢林
芝麻街
紐約的頂尖菁英
來玩球吧!
謝謝!
中國城
中央車站的秘密
被敲竹槓了?
電影情節
哈林區
入境埃利斯島
長得像開瓶器的博物館
河邊的大橋
布朗克斯區的北美野牛!
現代藝術博物館的大膽女郎
地鐵是救星
安迪•沃荷
灌籃!
摩天大樓城
謝幕
從火星到曼哈頓
潛藏在地下
老派最炫
紐約的發明
紐約最勇敢、最傑出的一群人
華爾街
聯合國總部
音樂的大熔爐
熱狗餐車
不和平城市中的和平象徵
歡迎來到宗教勝地
小義大利
洛克最威!
計程車!

索引

用全景地圖學世
界史(套書)(
精)(全套2冊

環遊世界200
國─一本帶你走
遍世界的旅遊書
(精) (限中
國大陸以外地區
銷售)
手繪世界歷史地
圖:一頁一國家
•一國一文化(
精) (限中國
大陸以外地區銷
售)
用全景地圖學中
國史(套書)(
全套2冊)
十小時讀懂國高
中六年的世界史
兒童的聖經故事




紐約為什麼叫做大蘋果?
馬喜歡吃蘋果。那跟紐約又有什麼關係?馬廄工人、馴馬師還有騎師以前都把紐約舉辦的賽馬稱為大蘋果,意思是贏得冠軍的馬匹得到的獎品就是大蘋果。賽馬評論作家約翰•費茲傑羅(John J. FitzGerald)將他在《紐約晨訊報》(New York Morning Telegraph)每週刊登的專欄命名為「來自大蘋果的消息」。這個名字就這麼流傳下來啦!

榮譽的角落
為了向約翰•費茲傑羅(他的朋友叫他傑克)致敬,他家附近的一個街角特別命名為「大蘋果角落」。

這個食物不簡單
蘋果是紐約州的代表水果,蘋果鬆糕是紐約州的代表鬆糕。誰想得到一個州竟然還會有「代表鬆糕」?

Get king kong, He’ll grapple with that apple!
去叫金剛來,叫他去搶那個蘋果!

約翰•費茲傑羅
紐約得到「大蘋果」這個綽號,都要感謝賽馬評論作家約翰•費茲傑羅(照片中摟著馬兒的就是他)。一九七一年,紐約市開始在觀光廣告使用「大蘋果」字眼。有人覺得紐約這個地方邪惡又危險,「大蘋果」倒是給了紐約開朗正面的形象。

跳一支「大蘋果舞」
一九三〇年代的爵士樂手把能賺到錢的表演機會稱為「蘋果」。能在紐約拿到「蘋果」是天大的好事。紐約還有「大蘋果」爵士俱樂部,還流行過一陣子的「大蘋果舞」。

賽馬場的故事
八十年前的紐約人很熱中賽馬。賽馬競爭很激烈,賭金很高,所以常常有人放出假消息。經常去看賽馬的人需要記者提供正確,客觀的資訊。很多人也就漸漸理解了「大蘋果」這個綽號。

高譚市
不是,紐約不是因為《蝙蝠俠》裡面有個高譚市,才有了高譚市的綽號。高譚是英格蘭的一個小鎮,當地的百姓在中世紀集體假扮成瘋子,避開收稅的官員。十九世紀初的作家華盛頓•艾文(Washington Irving)把紐約人稱為「高譚」。後來包柏•凱恩(Bob Cane)與比爾•芬格(Bill Finger)發明了蝙蝠俠,覺得「高譚市」這個名字很適合一個充滿詭異壞人的城市!

想知道更多?
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Atlanta)的綽號叫做「大桃子」。紐約市資訊 – www.nyc.go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