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大哥的經典故事(精彩插畫本)隨書附贈「畫出自己的兔子故事的拉頁著色畫」(精)
The Classic Tales of BRER RABBIT
作  者╱
喬愛爾•錢德勒•哈里斯JoelChandlerHarris
譯  者╱
周春塘 翻譯
出版社別╱
小五南
書  系╱
兒童博雅
出版日期╱
2016/05/01   (1版 1刷)
  
即日起五南舊官網僅提供書籍查詢,如欲購書,請至五南新官網 https://www.wunan.com.tw/
I  S  B  N ╱
978-957-11-8571-2
書  號╱
XX11
頁  數╱
62
開  數╱
8K
定  價╱
350 (特價 277)

※書籍推薦人
曹俊彥--臺灣繪本大師及資深插畫家、前信誼出版社總編輯

卓菉菉--《親子天下》創意教師部落格、教育部北一女中心種子教師


喬愛爾•錢德勒•哈里斯 (Joel Chandler Harris, 1848-1908),
出生於美國喬治亞州,16歲進入農莊工作,對農奴生活有深刻的體驗。30歲後在亞特蘭大報社任編輯,開始以雷姆叔叔的口吻寫黑人的民間故事。兔子大哥是他五部雷姆叔叔故事的第一部,得到意外的成功。

1902年老羅斯福總統請他去白宮,表揚他調和黑白種族間矛盾的貢獻。他去馬克吐溫家時,馬克吐溫告訴女兒說,「雷姆叔叔來了!」兩個女兒看傻了眼。她們看見一個白人,不是黑人。爸爸解釋說,「他得把臉洗白了,才能從前門進來呀!」
※譯者簡介
周春塘 翻譯
國立台灣大學中文系畢業,美國華盛頓大學哲學博士,執教愛奧華大學,康奈爾大學,華梵大學。現任《新地文學》副總編輯,英國威爾斯大學漢學院顧問。著作有《生活的智慧——尋找生命中的力量》,《撰寫論文的第一本書》等,譯作有《笛卡爾沉思錄》,《珍•奧斯汀傳》,《耶穌密卷》等,後者曾獲第30屆金鼎獎最佳翻譯人獎入圍。
※繪者簡介

插圖者簡介
唐•戴利(Don Daily, 1940-2002),以兒童圖書的插圖著稱於世。作品甚多,包括格林童話,仙履奇緣,森林書,風中垂柳,伊索寓言,和兔子大哥的經典故事等,是收藏家搜尋的對象。

目錄
開卷語
1. 狐狸大哥、兔子大哥、熊大哥和花生的故事
2. 兔子大哥去釣魚
3. 會講故事的狐狸不是死狐狸
4. 賽跑大會
5. 為什麼負鼠大哥愛和平
6. 狐狸大哥打獵的故事
7. 狐狸大哥、兔子大哥和焦煤小弟弟的故事

奇裝異服的衛斯
理(精)
小小羅賓的紅色
背心(精)
小貓頭鷹的上床
時間(精)
幫新手爸媽解決
孩子洗澡、睡覺
時耍賴的繪本書
(精)(全套2
冊)
孩子交朋友時最
需要的一套繪本
(精)(全套2
冊)
小貓頭鷹的第一
天(精)




開   卷 語

      歡迎光臨我們的老莊園!這裡充满了兔子大哥,狐狸大哥,烏龜大哥 … 這些鼎鼎大名人物的趣聞,還有許多其他的「居民」,以及他們怎樣在一片笑鬧聲中過著有如歌唱一般歡樂自在的日子。

      這些叫人笑破肚子的小插曲,來自古老而傳統的非洲大陸,裡面充滿了複雜的人性、曲折的故事,和許多人情世故的幽默。

      這些流傳了數百年之久的民間故事,被美國一位從事新聞業的記者收集了起來,經過整理後,用《雷姆叔叔講故事》(Uncle Remus: His Songs and Sayings)的書名出版了。那是公元1880年,相當於我們滿清光緒六年,也正是西方列強開始瓜分非洲的一年。從此以後,非洲大陸五光十色的本土生態,也都湮滅而無聞了。這冊小故事書,真可說是我們的「吉光片羽」,彌足珍貴呢!這位功德無量的新聞記者名叫喬愛爾•仙得烈•哈里斯(Joel Chandler Harris, 1848-1908)。他杜撰了一個「雷姆叔叔」的名字,作為講故事的主人翁。而雷姆叔叔這個名字,也因此在美國成為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會講故事的人的代名詞了。他是一個老年的黑人,年青時做過莊園裡的農奴。兔子大哥的故事便是他用黑人的口吻,講述給「老莊園」裡一個「大戶人家」裡黑奴的小男孩聽的。他用當時美國南方黑人社會的方言和口語,繪影繪聲,抓住了讀者濃厚的興趣,成為老少咸宜的大眾讀物,至今還以文字和漫畫的形式,流遍全美,引人發笑。這次兔子大哥來到台灣,還是他生平第一遭呢!來,來,來!兔子大哥,請先上台,給大家行個見面禮——一鞠躬!

      謝謝你,兔子大哥!

      下面七個經典故事,是從《雷姆叔叔講故事》的書中挑選出來的,為了給今天的青少年讀者方便,文字經過了一些修飾,方言土語也不見了;但故事裡音樂一般的節奏,情景,幽默,還有其中蘊藏的生命力和真實性,卻依然栩栩如生,毫無保留地呈現在我們眼前。我們不難想象,它不單單是這個莊園裡兔子或者狐狸的故事;它也是我們生活中一無掩飾的真實寫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