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W!字彙源來如此─社會篇
作  者╱
丁連財著
出版社別╱
書泉
書  系╱
外語學苑
出版日期╱
2013/11/01   (1版 1刷)
  
即日起五南舊官網僅提供書籍查詢,如欲購書,請至五南新官網 https://www.wunan.com.tw/
I  S  B  N ╱
978-986-121-866-3
書  號╱
3AA8
頁  數╱
480
開  數╱
20K
定  價╱
480


你還在用舊腦袋死記硬背?
單挑市面上的字彙學習書!智慧記憶法,要你聰明學習、靈活運用。

運用排列組合的概念,字彙輕鬆記
妙招一、聰明記憶法──英美小學高年級與中學生都在用的字綴組合形式串聯法。
妙招二、群組記憶法—學習電腦檔案分類的精神,分門別類記單字。
運用排列組合的概念,每個單元以基礎的30個單字,延伸出900多個單字,讀完本書可輕鬆記下約8500個單字!

本書打破傳統字首、字根、字尾以字母排列方式以及制式的解釋,而以分類、遊戲猜謎方式,增加學習單字的趣味,輕鬆記憶單字。共分9個單元,每個單元約30個單字,以分類方式收錄包含國中到大學的字彙、教室與生活的字彙,簡單與困難的字彙。「社會篇」可分為「國家民族與地域」、「州邦省與城市鎮」、「君王權貴與人民」、「政治與外交之一」、「政治與外交之二」、「戰爭與軍事之一」、「戰爭與軍事之二」、「法律與犯罪刑罰」、「經濟商業與理財」九個單元。每個單元包含「字源線索」、「拆字猜義」、「源來如此」三部分。

丁連財   
liencai.ding@msa.hinet.net    http://facebook.com/liencai.ding

歷任輔大翻譯研究所等大學院校翻譯系所、外文系所、英文系所、新聞系所講師。

歷任媒體國際新聞中心編譯、主任、副總編輯,出版社總編輯。

著譯作有<WOW!字彙源來如此──生活篇>、<WOW!字彙源來如此──健康篇>、<縱橫英文時空>、<白痴翻譯>、<格達費傳>等十七本。

現任高級專業英文講師,教授英文字源學(字首字根字尾)、英漢翻譯、新聞編譯、新聞英文、財經英文、政治與國際關係英文、英國經濟學人週刊(the Economist)閱讀。

基本概念
01國家民族與地域
02州邦省與城市鎮
03君王權貴與人民
04政治與外交之一
05政治與外交之二
06戰爭與軍事之一
07戰爭與軍事之二
08法律與犯罪刑罰
09經濟商業與理財
分類詞綴祕笈
索引

全民英檢初級保
證班:閱讀與寫
作(題庫)
法律的第一堂課
全民英檢初級保
證班:閱讀與寫

讀這本就夠了─
新日檢N2、N
3文法(隨書附
贈:聽力光碟一
片)
日檢N5合格,
文法、句型一本
搞定(隨書附贈
:線上聽力音檔

日文50音,讀
這本就夠了(隨
書附贈:日籍老
師親自錄製學習
光碟一片)




源來如此

Anglophone=Anglo+phon+e(名詞字尾)人、者、物=英格蘭聲音、英格蘭聲音相關的裝置或儀器、英格蘭語音、英格蘭語音者=操英語的人、使用英語者
【延伸記憶】
Anglocentric以英格蘭為中心的、以英國為中心的,Anglomania英國狂、英國痴,Anglophobic嫌惡英國的、仇視英國的,Anglo-French英法兩國的、英式法語,Anglo-American英美兩國的、英裔美籍者;Anglicize=
Anglicise=Anglify英格蘭化、英國化、英語化、英式化,Anglicism英國特徵、英國習俗、英式作風,Anglican英國的、英國特性的、英國教會的,Anglican Church英國國家教會、基督新教英國國教派、基督新教聖公會;Anglophonic說英語的,Francophone操法語的人、使用法語者,Germanophone操德語的人、使用德語者,Turkophone操土耳其語的人、使用土耳其語者,Ukrainophone操烏克蘭語的人、使用烏克蘭語者,earphone耳機,otophone助聽器,microphone麥克風、megaphone擴音器、telephone遠方的聲音、電話,cellphone=cellular phone=cellular telephone手機,mobile phone=mobile telephone手機、行動電話,I-phone=Information phone=Information telephone資訊電話、提供各種消息的手機,smartphone智慧型手機,saxophone薩克斯風,xylophone木琴,phonic發音的,phonics自然發音法,phonate發音;phonogram音符,phonograph留聲機;Anglophile親英國者、喜歡英,國的人,pedophile戀童者,acrophobe懼高者,Anglophobe怕英國者、嫌惡英國的人,lipophage噬脂細胞 ,misanthrope討厭人類者
【報馬仔】
1.Anglo-Chinese Wars英中戰爭:1839-1842年的第一次鴉片戰爭First Opium War,以及1856 -1860年的第二次鴉片戰爭Second Opium War。後者的進行年份較長,有史家不稱為第二次鴉片戰爭,而是細分為清朝與英法聯軍的兩次戰爭。
2.saxophone:十九世紀的比利時樂器製作專家Adolphe Sax發明一種樂器,以其姓氏Sax+輔助發音的母音o+聲音裝置phone=saxophone,創出新字。